字體大小:A+

世界主教會議會前會議邀請非天主教青年與會,討論家庭聖召的分辨


(梵蒂岡電台訊)世界主教會議總秘書處將於2018年3月19日至24日在羅馬召開第15屆世界主教會議常規會議的會前會議,邀請世界各地的青年前來與會。本屆世界主教會議常規會議的主題是「青年、信德和聖召分辨」,天主教會、其他基督教會、其他宗教和無宗教信仰的青年均受邀參加會前會議,抒發他們的心願、不安全感和盼望。

針對許多其他宗教的青年也將參加這次會前會議一事,世界主教會議秘書長巴爾迪塞里(Lorenzo Baldisseri)樞機10月5日向本台解釋道,第15屆世界主教會議常規會議的「主題正是青年,也就是所有青年,不只天主教徒,也包括非信友。再者,教會顯然提供信仰。為達成這個目標,也需要廣義的聖召分辨,而不局限於教會的聖召。一般而言,聖召所指的也包括家庭聖召,意即建立家庭,這點對青年非常重要。青年自然得融入團體和社會中,他踏出的第一步通常是成家」。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