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2021年5月--為金融界



如今,當我們聽到關於金融的話題時,常常覺得距離我們的日常生活很遙遠。教宗說:「高層金融世界與大多數百姓的生活相距何其遠!」事情不必這樣。有許多方法可以使高層金融世界更貼近普通百姓,最重要的是,可以使金融為所有的人服務,而不僅僅是少數的投機者。這是教宗本月提醒我們的內容:「我們仍有時間開始這個全球改革的過程!要實行另一種經濟,一種更公正、更包容和更永續性的經濟,不遺漏任何人。」我們或多或少都可以有所貢獻,使這個全球改革成為可能。請分享教宗的呼籲,管控金融的投機行為,而高層金融世界則為公益服務。 

 SCRIPT: 「創造工作的真正經濟正處於危機之中。現在有多少人失業!—但是,金融市場從不曾像現在這樣膨脹。 高層金融世界與普通百姓的生活相距何其遠! 如果金融不受監管,就變成各種貨幣政策所驅動的純粹投機行為。 這種情況無法持續。而且很危險。 為了使窮人不會因這個體制承受痛苦的後果,必須謹慎管控金融投機的行為。 投機。我想強調這個字。 但願金融成為一種服務的形式,和為人服務及關愛我們共同家園的工具! 我們仍有時間開始這個全球改革的過程!要實行另一種經濟,一種更公正、更包容和更永續性的經濟,不遺漏任何人。 我們可以辦得到!願掌管金融者能與各國政府合作,維持金融秩序,保護國民免受其所造成的危險。」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