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 | 請為教會向眾⼈開放祈禱


我們一路追隨的世界主教會議進程正進入第二階段。在這個階段,目標是相同的:眾議。意思是「同道偕行」。「不是收集意見,也不是舉行議會」,方濟各在教宗全球祈禱網絡推出的本月教宗影片中解釋說,而是「在多元差異中相互傾聽,並向教外人士敞開大門。」

而藉著聆聽「聖神這位主角」,是要祈禱,主教會議才能藉此機會「變成親近他人的教會,而親近他人是天主的風格」。 「發揚眾議精神」是什麼意思?眾議的意思是同道偕行。

在希臘文中,意思是一起走,朝著同一個方向走。 這就是天主對教會在第三個千年的期望:重新意識到他們是旅途中的人民,他們必須一起行動。 具有這種眾議風格的教會是聆聽的教會,知道聆聽不僅僅是聽。 聆聽指的是在多元差異中相互傾聽,並向教外人士敞開大門。

這不是收集意見或舉行議會的問題。眾議不是問卷調查,而是要聆聽聖神這位主角,是要祈禱。沒有祈禱,就沒有眾議。 讓我們藉此機會成為一個親近他人的教會,親近他人是天主的風格。

讓我們感謝全體天主子民,他們通過細心的聆聽,走在眾議的道路上, 祈願教會忠於福音、勇於宣講,成為一個團結、友愛與接納的場所,越來越活出眾議的精神。」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