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CN/5/005/2020--防疫最新公告


05-2020 防疫最新公告 (中葡英文).pdf


教區主教公署秘書長辦公處通告

防疫最新公告

 

  茲奉李斌生主教諭,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最新情況並為配合社會公共防控工作,教區公布以下最新安排︰


(一)由2020年2月6日至19日(共14日),暫停本澳教區內所有公眾彌撒禮儀及不開放聖堂。

(二)暫停本澳教區內所有聖堂、各團體及老人院舍小堂之公眾彌撒禮儀。

(三)奉勸教友,如非必要,請勿外出;未能在聖堂參與彌撒的日子裡,可在家中以閱讀聖言、神領聖體、玫瑰經等熱心善工代替。

(四)各男女修會、使徒生活團、屬人監督團會院或中心,自行安排彌撒,但不宜對公眾開放。

(五)有需要辦修和聖事者可個別與堂區神父或其他神父預約時間,地點盡量安排在空氣流通的地方;婚配及殯葬彌撒禮儀則由本堂神父與當事人及家屬特別安排。

(六)教區內所有聚會、會議,包括主日學及成人慕道班一律押後到2月19日後舉行。

(七)教區會於2月6日至19日期間在教區網頁提供主日及平日直播彌撒之連結:

主日(2月9 日及16日):早上9:15 (廣東話) / 早上11:00 (葡文) / 傍晚5:00 (英文)

平日: 早上7:45 (廣東話) / 傍晚6:00 (葡文)


鼓勵教友觀看直播彌撒並可念以下神領聖體經文﹕

「我的耶穌,我真心全信祢在聖體聖事內,我愛祢超過一切,我渴望領祢到我的心中。既然我現在不能實領祢,請賞我至少神領祢的恩典!我擁抱祢,完全與祢結合,像祢實在到了我的心中一樣,別讓我再與祢分離!亞孟。」


(八)請留意天主教澳門教區網頁發放最新的資息: www.catholic.org.mo。

在這非常時期,教區以上安排讓教友可以盡量留在家中,減低社區感染之風險。期望大家努力保持守好主日的精神,觀看直播彌撒及力行以上建議之熱心善工。「謹願天主保佑各位神形康泰,充滿著主愛人間的精神,以主的平安和喜樂之心共同抗疫,藉這艱難時刻,締造一個充滿著愛的家園。」(李主教牧函「逆境中彰顯偉大的愛」)

 

  特此公告

秘書長 劉偉傑司鐸

二零二零年二月四日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