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為停息戰爭特別九日祈求 -- CN/7/009/2022


    

 

CN.7.009.2022.pdf

教區主教公署秘書長辦公處通告

為停息戰爭特別九日祈求

 

奉李斌生主教諭,由 2022年 3月20日至 28日,各堂區公開彌撒後,除恭唸「聖人羅格除疫主保誦」外,另加唸以下教宗方濟各日前分享的和平禱詞,特別求主寬恕我們戰爭之罪,尤其是烏克蘭的戰爭:

主,請寬恕我們戰爭的罪過。

主耶穌基督,天主之子,請垂憐我們罪人。

在槍林彈雨下的基輔出生的主耶穌,請垂憐我們。

在哈爾科夫的地下防空洞中,於母親懷內喪生的主耶穌,請垂憐我們。

在二十歲就被安排上前線的主耶穌,請垂憐我們。

在十字架下仍能看到武裝者雙手的主耶穌,請垂憐我們。

主,請寬恕我們,如果我們不滿足於用釘刺穿祢的手,繼續喝被武器所殺害的死者的血,請寬恕我們。

若那些祢為保護而創造的手已成為死亡的工具,請寬恕我們。

主,請寬恕我們,如果我們繼續殺害我們的兄弟,如果我們繼續像加音一樣從我們的土地上舉起石頭來殺死亞伯爾,請寬恕我們。

如果我們繼續用我們的厭倦為殘忍辯護,如果我們用我們的痛苦為我們的暴力行為合法化,請寬恕我們

請寬恕我們戰爭的罪過。主,請寬恕我們戰爭的罪過。

主耶穌基督,天主之子,我們懇求祢,阻止加音的手,請光照我們的良知,不要讓我們的意願成就,不要從我們的行動中離棄我們。

阻止我們,主,阻止我們。當阻止加音的手,請垂顧他,他亦是我們的兄弟。

主,求祢終止暴行,主,阻止我們。亞孟。

 

  特此公告

 

秘書長 劉偉傑司鐸

二零二二年三月十八日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