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神父被控性侵遭免鐸職 八年後揭屬錯誤指控


【號角報】神父被控性侵遭免鐸職 八年後揭屬錯誤指控


(綜合報道)波蘭籍的克扎(Adam Stanisław Kuszaj)神父被派到捷克共和國服務時,知道將會是一個艱鉅的任務,因為捷克是全球無神論者最多的國家之一。但他萬萬想不到,自己會被控以性侵一名16歲少女,而上法庭。

2011年,當地教區暫停了他的司鐸職務,更被逐出他的修會團體。在民事的層面上,克扎神父被定罪,原定判處他入獄六個月,緩刑兩年,更禁止他與18歲以下兒童工作三年;但最終判決卻一度暫緩。由於這是一項嚴重的指控,這指控帶來的恥辱更令他被朋友及熟悉之人拋棄。為養活自己,他找到了一份勞動工作。


到了上月底於梵蒂岡舉行的「保護兒童」會議,捷克城市耶塞尼克(Jeseník)的法院收到一位神父提出的上訴,發現案件中當年的16歲受害少女,原來捏造事實。

該少女的朋友出來指證,稱一切全是她的憑空想像。而司法部門聆訊的專家亦證實,原告人的說法並不可靠。後來發現,是因為克扎神父拒絕向少女給予金錢,導致被少女報復。

捷克奥帕瓦教區近日撤銷對克扎神父的停職,更稱將盡快恢復他的職務。而克扎神父於一個天主教電台中說:「我一直渴望為天主及天主子民,這是我的首要願意。我失去了九年,但我亦學到很多很多。」

來源:Aleteia、fakt.pl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