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援助苦難教會組織報告:在全球20多個國家中基督徒遭受迫害


【梵蒂岡新聞】援助苦難教會組織報告:在全球20多個國家中基督徒遭受迫害

援助苦難教會組織10月24日在羅馬提交年度報告,表示針對基督徒的系統性暴力事件在非洲和南亞地區明顯惡化。

(梵蒂岡新聞網)“我們長期生活在緊張的狀態之中,因為我們不知道在何地及何時將會發生另一次攻擊事件。” 這是巴基斯坦卡拉奇總主教庫茨(Joseph Coutts)樞機在介紹年度報告時說的一段話。

援助苦難教會組織的蒙泰杜羅(Alessandro Monteduro)主任表示,不幸的是全世界有3億基督徒弟兄姐妹生活在宗教自由受到侵犯的國家中,他們正受到迫害。基督徒是世界上遭受迫害最大的宗教團體。該組織2019年報告題名為“迫害比以往更劇烈”(Perseguitati più che  mai)。

該報告回顧了2017年至2019年基督徒的狀況,指出情況沒有改善。事實上,自上次報告以來,基督徒遭受迫害的國家有所增加。在這些新列出的國家名單中,布基納法索(Burkina Faso)和斯里蘭卡( Sri Lanka)是最典型的例子。

庫茨樞機在報告的引言中寫道:“宗教的迫害有許多種”,在伊拉克和敍利亞,伊斯蘭國對基督徒和雅玆迪人(Yazidis)進行野蠻攻擊。其它形式則是採用一些不被察覺的形式攻擊基督徒,例如:歧視、威脅、勒索、綁架和強迫改變宗教,剝奪權利或限制自由。

樞機特別關注巴基斯坦的情況,基督徒在那裡是少數團體。他表示,該國的基督徒多年來面臨著以上所描述的一切迫害情況。“在最困難的時刻,我們總是能在援助苦難教會組織的鼓勵和援助下找到力量。”

該報告稱,非洲是伊斯蘭原教旨主義的新戰缐,有多達14位神父被伊斯蘭原教旨主義者殺害。報告還提及今年早些時候在斯里蘭卡發生的恐怖暴力襲擊事件。

除了伊斯蘭恐怖主義,該報告還指出其它受迫害的地區,包括印度在内,那裡的基督徒遭受一千多起恐怖襲擊事件,印度教極端主義者燒毀了一百多座教堂。中國和北朝鮮儘管和西方國家的外交關係有所改善,但在這兩個國家的基督徒的狀況並沒有改善。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