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向南蘇丹領導人致聖誕節問候


cq5dam.thumbnail.cropped.1500.844 (2).jpeg


(梵蒂岡新聞網)聖誕節通常是人們彼此親切問候和祝福的時節,教宗方濟各依循此傳統向南蘇丹人民和政治領導人致以聖誕節問候。今年協同教宗向該國寄發聖誕祝福的還包括了英國聖公會坎特伯里韋爾比(Justin Welby)總主教及蘇格蘭長老會前任主席查莫斯(John Chalmers)牧師。

該聯合問候信函首先寫道:“在這聖誕期和新年之初,我們謹向你們及南蘇丹全體人民致以最美好的祝願,祈願和平與繁榮。在你們為迅速履行和平協定而努力之際,我們保證在精神上親近你們。”

南蘇丹共和國總統薩爾瓦·基爾(Salva Kiir)同反對派領導人馬查爾(Riek Machar)於2018年簽署了和平協議,以期結束長達5年的内戰,並同意組建一個聯合政府。

聖誕問候接著表示:“為更新和解與友愛道路的承諾,我們向救主基督祈禱,也為你們每一位和整個國家祈福。” 問候函最後寫道:“願主耶穌,和平的君王光照並引領你們走上良善與真理的道路,並實現我們訪問你們可愛國家的願望。”

教宗方濟各曾於11月公開表示,希望在2020年牧靈訪問南蘇丹。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