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將在聖伯多祿大殿內主持聖週禮儀


cq5dam.thumbnail.cropped.30.jpg

(梵蒂岡新聞網)抗擊新冠疫情的措施悄無聲息地限制了每個人的行動,從國家元首的禮節到家庭大小事;教宗的行程也不例外。在種種限制措施之下,傳統以來由教宗主持的禮儀不得不作出調整,其中包括聖週禮儀。

為此,教宗禮儀長馬里尼(Guido Marini)蒙席3月27日發表公告。這份公告寫道:「有鑒於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的特殊情況,同時考慮到聖座禮儀及聖事部3月25日簽署的法令所提出的規範,教宗方濟各即將主持的禮儀慶典必須作出相應的調整:這關乎禮儀的時間和參禮的方式。」這一切禮儀都將進行直播,可透過本新聞網網頁、臉書專頁和youtube頻道參與其中。

具體而言,這份公告解釋道,教宗方濟各「將在聖伯多祿大殿宗座祭台主持聖週禮儀」,首先是4月5日上午11點將展開的聖枝主日禮儀。關於逾越節三日慶典,聖週四主的晚餐彌撒將於傍晚6點開始,隔天同一時間將舉行聖週五主受難日禮儀。聖週五晚間9點公拜苦路的景象,顯然將截然不同:不再像往年那樣以燭光照亮羅馬市中心的鬥獸場,而是以聖伯多祿大殿正面為背景。

復活前夕守夜禮也將在大殿內的宗座祭台舉行,開始時間是4月11日晚上9點;而隔天12日,復活主日上午11點,教宗將主持彌撒,並在彌撒結束後降福羅馬城及全世界.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