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感謝帕多瓦監獄的受刑人和相關人員撰寫今年聖週五公拜苦路的默想內容


cq5dam.thumbnail.cropped.1500.844 (1).jpeg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4月10日透過意大利的RTL廣播電台向帕多瓦「雙樓」(Due Palazzi)堂區的「朋友們」致謝,他們為教宗主持的聖週五公拜苦路撰寫默想內容。

這個「監獄堂區」位於意大利北部的帕多瓦,其中的服刑人、受害者、獄警、家屬以及有關的人員負責撰寫本年度的苦路默想。在訊息中,教宗對於他們所分享的默想內容「深感安慰,因為這不僅攸關受刑人的生命故事,也是所有熱心於監獄領域的人員的心路歷程。」

教宗除了感謝這些分享生命故事的「朋友」,也提到「天主在歷史的脈絡中也講述祂自己,祂邀請我們專注和慈悲地加以聆聽。」教宗表示他們並不是一群遭人遺忘的匿名者,而是代表所有「矯正教育」領域的人員。因此,他們在苦路中分享的故事可以為世界上經歷同樣處境的人們發聲。

教宗最後請他們為他祈禱,給予他們大大的擁抱並說道:「我始終把你們放在心上。謝謝你們。」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