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致電巴西馬瑙斯總主教斯特内爾,對當地疫情表達關切


cq5dam.thumbnail.cropped.1500.844.jpeg

(梵蒂岡新聞網) 巴西亞馬遜州首府馬瑙斯的總主教斯特尼爾(Leonardo Steiner)在一份聲明中說,教宗方濟各4月25日下午致電給他,向該城居民和原住民表達了他的關懷和擔憂。馬瑙斯是亞馬遜州最大的城市,也是通往雨林的大門。

據泛亞馬遜教會網絡(Repam)每天對新冠疫情的監測顯示,在亞馬遜州馬瑙斯是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地區。

這份發布在總教區官方網站的聲明指出,斯特尼爾總主教在電話中對教宗的“安慰和慰藉之言”表示感謝。他也向教宗匯報馬瑙斯總教區此刻的牧靈服務,包括盡一切努力照顧那些流落街頭的人,為需要援助者分發食物,向受苦的人伸出援手並照顧移民。總主教也告訴教宗,上週六的暴雨給當地的邊緣地區帶來了更大的痛苦。

斯特尼爾總主教表示,在談話接近尾聲時,教宗感謝總教區、信徒、會士和司鐸為減輕人們的痛苦所做的一切,保證為亡者和他們的家屬祈禱,並向亞馬遜地區頒賜特別降福。總主教對於教宗“父親般的舉止”深表感謝。

據報導,馬瑙斯城公立醫院内的重症監護室所有床位都被占用。由於大量需求,城市當局開始在公墓安葬新冠病毒遇難者。截至4月27日,亞馬遜州確診感染病例為3600例,死亡病例則有280多例。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