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里斯本輔理主教:教宗關注下屆世青節準備工作



cq5dam.thumbnail.cropped.750.422 (8).jpeg

(梵蒂岡新聞網)因新冠疫情的緣故,原定於2022年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行的世界青年節改在2023年舉行。除此之外,世青節象徵物,即十字架和聖母像,也推遲傳交給葡萄牙青年。一般情況下,會在聖枝主日,教區級世界青年節當天,在梵蒂冈聖伯多祿廣場,由舉行上屆世青節的青年代表把這兩件象徵物交給下屆青年節的舉行國的青年。最後一屆世青節是於2019年在巴拿馬舉行的。

里斯本輔理主教、“2023年里斯本世青節基金會”主席阿吉亞爾指出,目前,交接十字架和聖母像的儀式預計將在11月22日基督普世君王節舉行。但是一切都取決於目前的衛生狀況,因為“需要顧及參加世情節的人的健康和生命”。阿吉亞爾主教祝願在里斯本舉行的活動“與青年的生活模式、感覺的方式和青年的語言相一致”,他們是真正的主角。

阿吉亞爾主教9月2日參加了教宗在梵蒂冈聖達瑪索庭院主持的有信友參與的週三公開接見活動。在此之前,因新冠疫情暫時取消了有信眾參加的接見活動。阿吉亞爾主教解釋說:“教宗非常高興,也很安心,因為他知道世青節的準備工作在進行中。他也要求我們不要忘記團結互助層面。”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