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候任樞機羅馬天主聖愛朝聖地主任司鐸費羅奇神父晉牧


cq5dam.thumbnail.cropped.1500.844 (1).jpeg

(梵蒂岡新聞網)11月15日為羅馬教區是一個喜慶的日子,這一天,教宗羅馬教區代理主教德多納蒂斯(Angelo De Donatis)樞機在羅馬天主聖愛朝聖地大殿主持大禮彌撒,祝聖該朝聖地的主任司鐸費羅奇(Enrico Feroci)神父為主教。當天適逢第四屆世界窮人日,對費羅奇而言,在這個日子晉牧格外意義深遠,因為服務窮人是候任樞機司鐸生涯使命的核心:他從年輕時進入小修道院開始,晉鐸後在兩個堂區服務,直到後來任羅馬教區慈善機構明愛會的主任,一路走來他始終以服務窮人為己任。

教宗方濟各10月25日主日誦唸三鐘經後,出人意料地宣布將於11月28日召開樞密會議,擢升13位新樞機,其中有羅馬天主聖愛朝聖地的主任司鐸費羅奇神父。按照《天主教法典》351條的規定,擢升樞機是由教宗自由揀選的男士,至少已領司鐸聖秩,未祝聖主教者應接受主教祝聖禮(參閲《天主教法典》第351條)。

候任樞機費羅奇在晉牧禮儀中發表感言,回顧他司鐸生涯中在明愛會服務的重要階段。他說:“如果沒有在明愛會9年的服務工作,我的生活將是不完整的。”最後,他總結道:“教宗方濟各把我派到羅馬人喜歡的聖母朝聖地來工作,以便使這塊土地成為接納和憐憫所有人的神聖之地。”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