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波蘭主教團主席:教會需要成熟和接受扎實培育的平信徒


 

cq5dam.thumbnail.cropped.750.422 (1).jpeg

(梵蒂岡新聞網)公教進行會和公教青年會代表於基督普世君王節的機會上在波蘭波兹南舉行祈禱活動。該國主教團主席、波兹南總主教加德斯基(Stanisław Gądecki)向代表們表示,你們蒙召為教會和世界的發展與成聖作出貢獻。“在成聖的道路上、與教會的牧人緊密團結,並跟隨基督,你們便能將極其珍貴的福音酵母帶入社會各個領域:家庭,工作、政治和文化場所”。

公教進行會是個接受良好培育的平信徒團體。加德斯基總主教在講話中首先提到公教進行會的任務就是宣揚天主的國,在每天的生活中建設天國。“為能以負責和忠實的方式履行你們的使命,你們需要接受扎實的教義和靈修培育,以及適當的牧靈照顧”。

波蘭主教團主席也談到基督君王的頭銜和祂的王國。他說,耶穌沒有世俗的政治野心。“是的,祂談論了君王和王國,但這與真理有關”。“耶穌來是為‘天主是愛’的真理作見證,祂願意建立一個正義、愛與和平的精神王國。祂教導我們尋找天國,就如尋找藏在地裡的寶藏、一顆寶貴的珍珠。為獲得這天國,祂要求我們放棄一切”。加德斯基總主教稱,若個人和國家不承認救主的王權,對他們來說,就沒有持久和平的希望。為此,正是為了鼓勵他們承認基督的王國和祂的法律,庇護十一世教宗欽定了基督普世君王節”。

此外,加德斯基總主教向公教青年會講話時,邀請他們為基督信仰的成熟而奮鬥。他問道,“成為一個成熟的基督徒意味著什麽?”總主教如此答說,“意味著清楚地分辨善與惡”、“活出聖洗聖事的恩典和福音精神”、“承行天主的旨意”、放棄積累財富、緩於發言、堅持不懈,以及一起充分認識基督。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