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尼日利亞:被綁架的主教已獲釋放,奧賓納總主教感謝教宗的呼籲


 cq5dam.thumbnail.cropped.750.4221a.jpeg

(梵蒂岡新聞網)尼日利亞奧韋里教區輔理主教基科維(Moses Chikwe)和他的司機於元月1日晚上獲得釋放。他們於12月27日夜間遭到襲擊者攻擊並被帶走,當時他們正在從一個堂區的慶典返家的途中,快要回到輔理主教的住所。奧韋里教區總主教奧賓納(Antony J. Obinna)證實了基科維主教獲釋的消息,並為此感謝天主。

奧賓納總主教表示,他於元月1日晚上去基科維主教的住宅看望了他,主教無恙,只是因這個在精神上受到創傷的經歷而顯得疲憊。他的司機則被綁架者打傷,已送到醫院。

元旦當天,教宗方濟各在誦念三鐘經後為基科維主教獲得釋放發出呼籲,也為“那些在尼日利亞類似行動的受害者”祈禱,祝願“那個心愛的國家重獲安全、和諧及和平”。奧賓納總主教在一份公告中感謝教宗的呼籲,以及全體主教、司鐸、會士和平信徒為綁架事件能有良好的結局而奉獻的祈禱。最後,他感謝聖座駐尼日利亞大使菲利帕齊(Antonio G. Filipazzi)總主教在這段痛苦時期一直與他和聖座保持聯繫。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