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基督徒應邀參加第54屆基督徒合一祈禱週線上活動


 cq5dam.thumbnail.cropped.750.422 (26).jpeg

(梵蒂岡新聞網)依照傳統,基督徒合一祈禱週每年於元月18日至25日舉行。然而,南半球在這段時期正值假期,各教會則選擇一年當中的另一段時間來舉行這項活動,例如選在聖神降臨節前後,那也是促進教會合一的象徵性時刻。

這八天的祈禱已有上百年的歷史,全世界的基督徒在此時期一起為基督徒有形可見的合一祈禱,並朝著耶穌在最後晚餐中所表達的意願邁進,即“願衆人都合而為一”(若十七21)。

今年的主題為 “住在我的愛內,你們將多結果實” ,從《若望福音》汲取靈感(參:十五5-9)。這個選擇表達了基督徒團體為教會、人類家庭和所有受造界的修和與合一而祈禱和工作的聖召。

今年是第54屆基督徒合一祈禱週,教宗方濟各將於元月25日祈禱週結束時前往羅馬城外的聖保祿大殿,與其它基督信仰教會的領袖一起主持晚禱。在傳統上,大公性的活動和禮儀一般都在這座教宗的大殿舉行。

今年基督徒合一祈禱週的省思内容由瑞士廣鄉隱修團體負責準備,這個來自不同教會傳統的修女團體共同致力於基督徒的祈禱與合一。

此外,世界基督教協會(WCC)邀請所有基督徒參加元月25日的線上祈禱活動,那天將是基督徒合一祈禱週結束的日子。該協會代理秘書長索卡(Ioan Sauca)牧師在一封信函中表示:“由於因新冠疫情實施的限制措施,難以在許多場所親自參加聚會,這次全球性的線上慶典使我們在任何地方都能一起祈禱。”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