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問候拉丁美洲主教團委員會:教會的全體大會屬於天主子民


 cq5dam.thumbnail.cropped.750.422 (1).jpeg

(梵蒂岡新聞網)「親愛的彌額爾,我渴望此刻與你們一起準備,直到11月為止。」教宗方濟各在視頻訊息的開頭以如此友愛又親切的語氣問候了拉丁美洲主教團委員會主席、秘魯主教團主席、特魯希略總主教彌額爾‧卡夫雷霍斯(Miguel Cabrejos Vidarte)。

教宗於元月24日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教會全體大會的線上介紹會寄發了這個視頻訊息。由於新冠疫情的緣故,這個大會將推遲至今年11月21日至28日舉行,主題為「我們人人都是走出去的傳教使徒」,以紀念14年前在阿帕雷西達召開的第五屆拉丁美洲主教團大會。拉丁美洲主教團委員會在一份公告中指出,今年大會的宗旨是「默觀我們子民的現況,深入認識本大洲的各種挑戰,重新點燃牧靈的熱火,秉持眾議精神尋找新的途徑」。

在視頻訊息中,教宗強調今年大會的重點不同於歷屆的主教團會議。以前的會議,包括阿帕雷西達會議,固然有許多我們該學習的地方,但今年的大會應當是旅途中的「天主子民的聚會」,讓男女平信徒、奉獻生活者、司鐸和主教能一同祈禱、交談、省思、討論並尋求天主的旨意。

在表達關懷之際,教宗方濟各向卡夫雷霍斯總主教和拉丁美洲主教團委員會點出兩個伴隨這段時期的標準,以「開啟希望的新願景」。首先是要懷著「與子民一起」的態度,而不把教會當成菁英階層的團體,因為「教會的全體大會是教會不排斥任何一個人的標記」。其次是在籌備過程中祈禱的重要性。教宗寫道:「上主在我們中間。我們懇求上主讓我們感受到祂與我們同在。」

在視頻訊息的結尾,教宗再次表達了關懷、祈禱和祝願,並勉勵眾人勇敢地前行。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