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接見方濟各會關懷中心成員:效法耶穌的榜樣


 cq5dam.thumbnail.cropped.750.42a.jpeg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3月1日在梵蒂岡接見了意大利佛羅倫薩的方濟各會關懷中心的主席及成員。他說,該中心多年來一直提供寶貴的服務,聆聽和關懷在艱難的經濟和社會條件下生活的人。此外,教宗接著表示,也有許多家庭面臨不同的困難,以及年長者們需要幫助或陪伴。

教宗首先向在場的人表示感謝。他指出,方濟各會關懷中心以志願服務為基礎,提供“實際的援助工作”。以信德的眼光看,在一個產生不平等的世界中,“你們就在那些撒播天國種子的人的行列裡”。

耶穌來到世界上宣揚天父的國,並以同情心接近受傷的人。教宗解釋道,“耶穌特別接近貧困者、邊緣人和被抛棄者、失去信心的人,以及遭遺棄和被壓迫的人”。

教宗提醒說,方濟各會關懷中心和在該中心服務的人,都“受到亞西西聖方濟各的光輝見證的啟發,他實踐了普世弟兄友愛”。教宗引用《眾位弟兄》通諭的話說,這位聖人“在所有地方播種和平,與貧困者、遭遺棄者、病患、被丟棄者和最弱小者同行”。

方濟各會關懷中心30多年的服務一直在效法耶穌的榜樣。教宗說,這是“希望的具體標記,也是城市繁忙生活矛盾的標記,那裡的很多人在各自貧困和痛苦的處境中發現自己孤立無援”。教宗補充道,這是“喚醒沉睡的良知的標記”,邀請我們走出漠不關心、對受傷的人要有同情心,溫柔地幫助那些因生活負擔而受苦的人。

最後,教宗敦促方濟各會關懷中心的成員“在他們的工作中勇往直前”,並祈願上主支持他們,“因為我們知道,僅靠我們的善心和人的力量是不夠的”。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