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法蒂瑪聖母瞻禮在即,澳門發行兩枚紀念郵票


cq5dam.thumbnail.cropped.750.422 (1).jpeg 

(梵蒂岡新聞網)為紀念澳門天主教徒虔誠敬禮聖母的悠久傳統,澳門當局決定發行兩枚紀念法蒂瑪聖母的郵票。據《天亞社》報道,澳門郵電局將於5月13日,紀念聖母瑪利亞於1917年在葡萄牙法蒂瑪顯現給三位小牧童:路濟婭、方濟各和雅欽大的這一天,以澳門的法蒂瑪聖母像遊行為題發行郵票。

在澳門慶祝法蒂瑪聖母瞻禮的活動最初於1929年由葡萄牙籍高若瑟(Jose D. Costa Nunes)主教發起,當時的澳門由葡萄牙統治。從那時起,慶祝法蒂瑪聖母瞻禮中也有聖母像遊行活動,這富有特色的活動成了澳門教區天主教徒年度盛事,每年都有很多來自中國大陸和外地的信友來此參與這項活動。

聖母像遊行隊伍,是從玫瑰堂步行至西望洋聖堂。在隊伍中,還有身穿葡萄牙傳統服飾的兩名女童和一名男童,以紀念看見聖母瑪利亞顯現的三名小牧童。此外,沿途中會唱聖歌和誦唸玫瑰經。法蒂瑪聖母像遊行是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清單的一部分。去年,因新冠疫情的緣故,取消了聖母像遊行活動。今年有可能以小規模的方式舉行。

澳門人口有68萬,天主教徒約有3萬名,分布在9個堂區。據皮尤研究中心的數據顯示,澳門居民約有80%是佛教徒,基督信徒則有7%。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