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致函敘利亞-馬拉巴爾禮教會:合一戰勝各種衝突


cq5dam.thumbnail.cropped.750.422.jpeg 

(梵蒂岡新聞網)“與天主子民同行,因為合一勝過各種衝突”。這是教宗方濟各日前寫給印度敘利亞-馬拉巴爾禮儀教會的主教、司鐸、會士和平信徒的信函的核心。教宗在信函中提到1999年為統一使用神聖禮儀達成協議的重要性。

教宗指出,“這是為更大的穩定和教會共融邁出重要的一步”。接著,他也回顧了聖若望保祿二世教宗1982年在印度的牧靈訪問,冊封埃利亞斯神父和亞豐莎修女為真福,並於1992年將敘利亞-馬拉巴爾禮教會提升為總主教區,任命帕迪雅拉(Antony Padiyara)樞機為首位總主教。

教宗方濟各在信函中表示,“儘管有些困難,需要在你們的教會生活中繼續分辨,為感恩祭批准的規範則帶來了顯著成果”,包括在那些場所的福傳,尤其是在傳教區。

關於新的禮儀,教宗敦促所有司鐸、會士和信徒,為了他們的教會的更大益處,要朝著禮儀的統一向前邁進。“在你們努力實施教務會議的決定時,願聖神幫助你們教會的所有成員彼此和諧,活出弟兄友愛”。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