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沒有青年與祖父母的對話,歷史就不會前進、生命就不會延續


 cq5dam.thumbnail.cropped.1500.844 (1).jpeg

(梵蒂岡新聞網)7月25日是首屆“世界祖父母和年長者日”,教宗方濟各在梵蒂岡宗座大樓書房窗口帶領信眾誦念三鐘經後,教宗特別提及當天普世教會慶祝的“世界祖父母和年長者日”。

教宗首先邀請聚集在廣場的信友一起為年長者鼓掌,教宗說:“我們剛剛慶祝了首屆世界祖父母和年長者日,我們向所有的祖父母鼓掌。祖父母和兒孫們、青年與長者一起展現出一張美麗的面孔和代際之間的結合。”

接著,教宗說:“我邀請每一個團體都慶祝這個節日,去拜訪最孤獨的祖父母和年長者,把我受耶穌‘我同你們天天在一起’的許諾啓發而來的訊息,帶給他們。我祈求上主,在這個節日我們更加走進長者幫助他們回應天主的召叫,尤其在這丟棄的文化背景中,向社會展示出祖父母和年長者臨在的價值”

“祖父母需要年輕人,年輕人需要祖父母:他們應對話,他們應相遇!祖父母擁有歷史的汁液,這汁液給予正在成長中的樹提供生長的力量。”教宗說:“沒有青年與祖父母的對話,歷史就不會前進、生命就不會延續;祖父母在照料青年人的時候有夢想的權利,青年人有權從祖父母那裡汲取汁液而獲得預言的勇氣。”

教宗最後鼓勵在場的信友說:“請你們這樣做,去與祖父母和年輕人會面及交談並傾吐心聲。這會使每一位都開心快樂。”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