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馬耳他騎士團舉行特別大會,教宗在信函中表示他的相關決定


cq5dam.thumbnail.cropped.750.422 (1).jpeg 

(梵蒂岡新聞網)“我決定從這一刻起,延長馬耳他騎士團代理團長盧扎戈(Marco Luzzago)的職責,直到特別大會結束,以及隨後由國務委員會選出新團長為止”。以上是教宗方濟各10月26日寫給他的特別代表托馬西樞機的信函中表示的。馬耳他騎士團為一個沒有領土的主權國,教宗於2020年11月1日任命托馬西樞機為馬耳他騎士團教宗代表。

教宗在今年10月26日的信函中表達這個決定,是為使“下屆特別大會在適當的條件下舉行,以確保騎士團必要的更新”,使“已經進行的工作能取得成果”。教宗在信中寫道,他以感激之情,“注意到在更新騎士團,尤其是會士成員的精神和道德方面採取的積極措施,以及修訂《憲章》與《法規》的進程”。

為了繼續走已經開始的改革之路,教宗確認他的代表托馬西樞機,“在履行職務時,為定奪可能出現的各種問題,他將享有一切所需的權力”。此外,鑒於即將舉行的特別大會,教宗特意授予托馬西樞機其它權力,並在信中列出,“在您將確定的日期召開特別大會並共同主持會議;為特別大會的組成和舉辦制定規則;批准《憲章》與《規則》;根據新法規條文更新最高委員會;召開國務委員會來選舉新團長”。

教宗在信中,也向馬耳他騎士團大家庭表達他的支持和鼓勵,他們通過世界各地的成員和義工“展開許多值得稱讚的慈善工作”,同時忠於騎士團的宗旨,即捍衛信仰和服務窮人、病人及最脆弱者。教宗肯定地表示,“在任何領域,整個騎士團本著真正服務與尊重的精神,將會很樂意的與托馬西樞機合作”。他在信函最後指出,保證為馬耳他騎士團的所有成員和義工祈禱並降福他們。

鏈接網址: www.vaticannews.cn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