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宗座圖書館在新展廳舉行展覽,教宗將親自主持典禮


 cq5dam.thumbnail.cropped.750.422 (2).jpeg

(梵蒂岡新聞網)藝術和歷史、古代和當代、知識和新發現在梵蒂岡宗座圖書館匯合在一處,將在其歷史性的展廳內展出,其中收藏了一些可以追溯到公元一世紀的稀有文獻。這就是宗座圖書館開設的新展廳展出的内容,教宗方濟各將於11 月 5 日下午主持開啓典禮。這次展覽標誌著宗座圖書館百年來在保存和傳播歷史與藝術遺產使命上的新篇章。

與此同時,教宗將為“衆人:行走中的人類”展覽主持揭幕禮。這個展覽受到《衆位弟兄》通諭的啓迪,透過藝術家伯多祿·魯福(Pietro Ruffo)的作品所走出的一段行程,從旅行製圖開始觀看,一直抵達幻想和寓意的地圖。

對於梵蒂岡宗座圖書館總負責人門東薩 (José Tolentino de Mendonça) 樞機來說,新展廳的開啓是“支持相遇文化”的機會。他說:“我們所投注的是强化梵蒂岡在當代世界的文化角色,期待這個大型圖書館去努力實現教宗方濟各所預言的‘相遇文化’。願書籍與讀者相遇,繪出原始路程。願作為記憶而保存的知識能滿足現時對我們的要求。願歷史與當下相遇,不僅對我們曾經的樣貌,而且對我們可以成為的樣貌開啓新願景。”

梵蒂岡圖書館館長帕西尼 (Cesare Pasini) 蒙席證實了這個願望,即“對我們自己提出新願景,重新思考我們所保管的財富”。他說:“我們再次發現了我們只是部分了解的作品,我們也獲取了其它的作品,有古代的和現代的,這使梵蒂岡的藏書得以豐富。”

魯福則指出,這次在宗座圖書館展出的是“知識、地理和人類歷史的行程”。“通過在這裡守護的珍貴地圖來分析地球這個遼闊的工地,一系列聞所未聞的作品也展現出活力。我的研究與不同時代和文化的地球及天體地圖之間的對話,勾勒出一個日益相互關聯的人類,以及人類對與其生態系統的脆弱關係應負的責任”。

在不同的展品中,有埃夫利亞·切萊比 (Evliya Çelebi) 繪製的 17 世紀尼羅河地圖,它是一部獨特的旅行製圖作品,長約 6 米,一旁是魯福作出的新詮釋。這個展覽的主題是“非地理製圖”,意在説明人類想通過地圖的表達來展現在歷史進程中的内心世界,即這種方式不僅描述地球的客觀性,也有理想、旅行、發現及信念的存在。

鏈接網址: www.vaticannews.cn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