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世博會聖座展館:把信仰和文化結合在一起的展館


 news2.jpeg

(梵蒂岡新聞網)從1219年亞西西聖方濟各與蘇丹王卡米爾(Malik Al-Kāmil)在達米埃塔的會晤,到2019年2月4日教宗方濟各與阿茲哈爾大伊瑪目塔伊布(Ahmed Al-Tayeb)在阿布扎比的會晤,這是迪拜世博會聖座展館展示的文化與宗教之間的相遇。該展館邀請參觀者關注那使我們團結、而非使我們分裂的事物。

聖座展館副館長特拉夫尼(Tomasz Trafny)蒙席日前向本新聞網解釋說,“我們是唯一的一個非商業展館,我們的臨在完全是象徵性和文化性的。展覽路線的設計旨在讓參觀者能體驗到兄弟情誼、友誼、對話和相遇的真正意義,以及如何能相互學習和彼此受益”。這是一條象徵性的路線,“有許多藝術元素,也有梵蒂岡宗座圖書館的多份手稿。這些手稿是首次離開宗座圖書館,被帶到迪拜予以展出”。

聖座展館是不同民族和社會階層的參觀者的目的地,他們中有阿布扎比王儲和王室成員、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部長和參展國的政府官方代表。自世博會舉行一個多月以來,來到聖座展館的眾多阿拉伯參觀者首先會好奇地欣賞一件特殊展品。特拉夫尼蒙席解釋道,“這涉及巴格達的智慧之家,即伊斯蘭文化黃金時代的一所重要的公共圖書館,它在13世紀時被摧毀。這個獨特的展品是與這個重要圖書館有直接關聯的珍品,今天歸聖座所有”。聖座展館中,也展出多份“原始手稿,這也引起阿拉伯參觀者的極大興趣”。

接著,特拉夫尼蒙席指出,“我們讓參觀者看到數學領域的偉大知識,通過斐波那契(Leonardo Pisano)的《計算之書》(Liber Abaci)引入印度-阿拉伯數字系統,西方世界深受影響,其發展集大成於額我略曆法的改革,進而影響了全世界,包括阿拉伯世界。今天,我們都在使用額我略曆”。因此,這清楚表明,文化可以彼此受益,“在態度開放、互相合作與彼此對話時刻,在以正確方式付諸實行的時刻,能克服偏見”。

聖座展館2022年將有兩項重要活動:2月4日,紀念教宗方濟各和阿茲哈爾大伊瑪目塔伊布於2019年2月4日在阿布扎比簽署《人類兄弟情誼》文件,屆時,聖座宗教交談委員會主席阿尤索(Miguel Angel Ayuso)樞機將親臨展館;另一項活動在3月19日,聖座國家日,展館將迎接聖座國務卿帕羅林樞機。 

鏈接網址: www.vaticannews.cn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