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季維奇樞機:在波蘭接納烏克蘭人就如接納兄弟姐妹


 cq5dam.thumbnail.cropped.750.422 (1).jpeg

(梵蒂岡新聞網)波蘭向因戰爭的悲慘後果而痛苦的烏克蘭人敞開了大門。這個國家對自己的兄弟姐妹體現出慷慨和關懷。這是克拉科夫榮休總主教季維奇樞機指出的。樞機強調了難民的緊急情況,為此,波蘭當局籲請歐盟國家給予援助。

至於波蘭正在為烏克蘭難民做什麼,季維奇樞機說:“做很多事情,首先是開放了邊境。此刻,波蘭差不多有200萬難民,他們一無所有,有時他們來到的時候甚至連鞋子都沒有。他們在波蘭得到人們的款待,波蘭人體現了一顆寬廣的心,這非常令人感動”。樞機接著表示,有些人向烏克蘭難民提供自己的住宅、給予他們所擁有的一切,建立了一個意想不到的極大的關懷和手足情誼,把烏克蘭人視為真正的兄弟姐妹。

季維奇樞機說,“烏克蘭人來到時的狀況非常不好,應該幫助他們,尤其因為他們身受苦難。難民中有帶著孩子的婦女,她們留下了自己的丈夫和弟兄在家鄉。這是極大的痛苦。難民的狀況極悲慘,其中也有大量的病人”。樞機說,波蘭的很多醫院在收治那些需要護理的人。教會也在盡一切可能接納難民,尤其是給予受苦的人精神支持。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