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斯洛伐克總理:感謝教會對難民的援助


 cq5dam.thumbnail.cropped.750.422 (2).jpeg

(梵蒂岡新聞網)斯洛伐克共和國總理黑格爾3月14日在梵蒂岡晉見教宗方濟各後,接受本新聞網採訪,說道:「教宗方濟各讚許了難民得到的熱烈歡迎。」聖座新聞室指出,雙方在會談中提到了教宗去年9月12日至15日對斯洛伐克的牧靈訪問,然後探討了烏克蘭戰爭和戰事在區域與國際層級的影響,特別關注人道處境,以及戰爭難民得到的接納。

斯洛伐克教會在第一線援助難民:在邊境設立的接待中心有為數眾多的志工,援救物資也由國家和慈善機構提供。若干與烏克蘭接壤的天主教拉丁禮和東方禮教區,立即組織了募捐糧食和基本物資的活動。此外,斯洛伐克主教團架設了數據庫來協調所有用於接待難民的資源。這些難民安置在私人住宅、修會會院和堂區。

斯洛伐克接納了許多從烏克蘭而來的難民,總理向教宗談論了這個處境,並向本新聞網說:「教宗關心我們如何能管理這麼多抵達斯洛伐克的難民。我向他解釋,現在的人數比平時多出一大截。如果回顧這兩週,光是經過我們邊境而來的難民,我們就接收了二十多萬人。斯洛伐克此刻是個主要過境國。只有一成多的人想要留在斯洛伐克,大部分的難民要前往捷克共和國、波蘭或其它國家,因為他們在那裡有親戚。教宗方濟各讚許了我們給予難民的熱烈歡迎,並對此表示感謝。另一方面,我也很感謝教會在邊境上提供的援助,因為這的確意義非凡。」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