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致函維爾紐斯總主教:烏克蘭兒童的血和淚震撼我們的良知


Pic05.jpeg 

(梵蒂岡新聞網)在第3屆歐洲天主教社會日於3月17至20日在布拉迪斯拉發舉行之際,教宗方濟各致函維爾紐斯總主教兼歐洲主教團委員會(CCEE)主席格魯沙斯(Gintaras Grušas),談到在烏克蘭的戰爭。教宗指出,“我們近幾個星期所生活出的,不是疫情造成艱難的衛生危機後所希望看到的”。

教宗表示,"在歐洲中心發生的戰爭悲劇,讓我們感到驚愕;我們從未想過會再次看到這樣的場面,這讓人記起上個世紀的大戰。我們的烏克蘭兄弟姐妹請求幫助的悲痛呼喊,促使我們作為信徒的團體不僅要認真反思,也要與他們一起哭泣,為他們有所行動;與一個在身份認同、歷史和傳統都受到傷害的民族一起分擔憂慮”。

“兒童的血和淚、保衛自己土地或逃離炸彈的男人和女人的痛苦,震撼著我們的良知。人類再次受到濫用權力和只求局部利益的威脅,這迫使無自衛能力的人遭受各種形式的野蠻暴力。”

教宗感謝主教們立即對難民進行人道介入,勉勵他們繼續祈禱,“促使掌握國家命運的人應不遺餘力為停止戰爭、開啓有建設性的對話而效力,好能結束這場巨大的人道悲劇”。教宗也邀請歐洲的基督徒和公民勇敢地實現共同家園的重建,成為“共融的工匠、合一的建設者,這並非出於戰略,而是基於福音,即耶穌基督,以及祂施予救恩的愛”。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