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聖座禮儀及聖事部:2022年聖週慶典須謹慎


Pic08.jpeg 

(梵蒂岡新聞網)2022年聖週禮儀並未增加任何額外的指示。這是聖座禮儀及聖事部近日在關於逾越慶典的公告中傳達的訊息。此前兩年,在新冠疫情的困境中,聖座該部會已提供若干指示來協助各地主教履行職責,評估在具體處境裡如何最好地善度聖週、整個禮儀年的中心。聖座該部會叮囑務必小心謹慎,「避免會造成潛在風險的舉動和行為」。「在做每個評估和決策時,都必須與主教團協調一致,而且應當考慮各國民政當局制定的法規」。

此外,公告也提到教宗為烏克蘭發出的祈禱邀請:祈願這「醜惡的戰爭」早日結束。與此同時,世界上還有許多國家處於衝突中,經歷零星的第三次世界大戰。公告寫道:「在信友禱詞中,我們要為執政者祈求上主(第九個禱詞),求主光照他們的心思意念,使他們在真自由與真和平中謀求公益;以及為忍受磨難的人祈禱(第十個禱詞),願人人能體嘗到蒙上主仁慈救援的喜樂。緊接著,我們要為所有面對戰爭的殘酷、特別是在烏克蘭的弟兄姊妹祈禱。」

聖座禮儀及聖事部也表示,「倘若有重大的公共需求,教區主教可准許或規定新增一個特殊祈禱意向」。公告最後寫道,「願逾越慶典能帶給所有人那份唯獨主的復活奧跡能賜予的希望」。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