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聖座:集結眾人之力,打擊可怕的人口販運現象


1.jpeg 

(梵蒂岡新聞網)尋求和平及安全未來的移民潮近來明顯增長,其中包括烏克蘭戰事造成的流離失所者。這一切展現出迫切需要建立持久解決方法和安全機制,特別是在協助受害者和保護脆弱移民方面。聖座常駐歐安組織觀察員烏爾班奇克蒙席4月5日在第22次打擊人口販運會議上表達了上述觀點。本次會議主題為「保護:支持受害者的權益並加強援助」。這位聖座代表指出,各國必須加緊努力,辨認並發展出新的保護與援助形式;應當集結眾人之力來應對可怕的人口販運現象。

在另一次發言的機會上,烏爾班奇克蒙席緊扣著同一個主題,並強調在經濟和財務困難時期,有些政府在打擊人口販運和保護受害者方面可能會不再提撥更多經費。然而,人們應當承認,為了支持那些保護、協助受害者並讓他們融入社會,以及確保國家和區域安全的公共和私人項目,這些經費不可或缺。聖座代表引用了教宗方濟各今年在打擊人口販賣祈禱和反思日發表的視頻訊息:我們在打擊人口販運和各種形式的奴役及剝削的使命上向前邁進。我邀請你們大家深感憤怒,每天獲得力量,在這領域堅決奮鬥。面對暴力的傲慢,你們不要害怕!

此外,烏爾班奇克蒙席在另一次發言機會上表示,國際協定、區域指導方針、規章和各國法規都指明必須保護未成年人,以捍衛孩童的利益為先。不幸地,這一切不足以保護孩童免於販運的荼毒。這位聖座代表引用教宗方濟各於2018年在聖座與墨西哥關於國際遷徙議題第二屆會談的機會上呼籲「格外關注移民孩童、他們的家庭,以及所有人口販運網絡的受害者,以及那些因衝突、天災和迫害而流離失所的百姓。他們人人盼望我們能有勇氣推倒那堵安逸和緘默的共犯之牆,因為安逸和緘默導致他們遭遺棄的處境雪上加霜。願我們能對他們投以關注、憐憫和付出」。烏爾班奇克蒙席接著指出,孩童遭販運的現象日益加劇:在全球層級,每三個受害者就有一個是孩童;在低收入國家裡,高達半數的受害者是未成年人。為此,烏爾班奇克蒙席最後強調,務必持續更新國際和國家法規,好能在同心協力保護兒童的任務上不僅考量到最新的重要數據,更能讓眾人的力量有效地發揮出來。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