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克拉耶夫斯基樞機將第二輛救護車送往烏克蘭



 5.jpeg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賑濟所所長克拉耶夫斯基樞機於聖枝主日再次啟程前往烏克蘭,把教宗方濟各降福過的第二輛救護車送往基輔。這輛救護車配備先進的醫療設備,比如兒童用的心臟除顫器。基輔是飽受戰爭蹂躪的城市,卻一直得到教會和教宗的關注。教宗通過聖座大使庫爾伯卡斯(Visvaldas Kulbokas)總主教,繼續與受苦的人同在,與痛失至親的人、與那些面對留下來還是永遠離開的兩難抉擇的人同在。

克拉耶夫斯基樞機將於聖週四交付這輛救護車。這個時間點極具意義:救護者車是為了治療,而聖週四的濯足禮傳達出關懷、服務和愛。克拉耶夫斯基樞機說,在一個傷者、病患或處於艱困中的人被送上救護車時,他將感受到教宗的關懷和安慰。教宗願意為那些遭受不義的戰爭暴力的弟兄姐妹濯足、親吻他們的腳。

另外,教宗賑濟所所長將在烏克蘭度過整個聖週、會見民眾,並與基督徒團體慶祝逾越節三日慶典。這舉動是邀請整個教會以謙卑的態度和基督的愛進入聖週,即使周圍持續有令人恐懼的戰爭的響聲,也要善度復活節,在聖神中煥然一新。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