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問候性少數人士:天父不否認祂的任何一個兒女



 11.jpeg

(梵蒂岡新聞網)天主的「風格」是「親近、憐憫和溫柔」:教宗方濟各如此簡明扼要地回覆耶穌會士馬丁(James Martin)神父提出的若干提問。馬丁神父在性少數群體(LGBTQ)之間推動使徒工作,今年5月5日以西班牙文致函教宗方濟各,詢問教宗能否回答天主教性少數群體常有的疑惑。幾天後,馬丁神父收到教宗以西班牙文書寫的親筆信,內容包含了這些疑惑的解答。因此,一篇簡短的問答集於5月9日公布在馬丁神父所創的「外展」(Outreach)網站上。

教宗在回函中寫道:「關於您的提問,我的答案很簡單。」

問:性少數群體最應該認識天主的哪一點?
答:天主是父親,祂不否認祂的任何兒女。天主的「風格」是「親近、憐憫和溫柔」。沿著這條路,他們將會找到天主。

問:性少數群體該認識教會的哪些事呢?
答:我希望他們能閱讀《宗徒大事錄》。他們將在其中找到生活的教會的樣貌。

問:對於一名遭到教會拒絕的天主教性少數人士,您會對他說什麼?
答:我想讓他們明白,這不是「教會的拒絕」,而是「教會裡的人」的拒絕。教會是母親,召叫她的所有兒女團聚在一起。我們以邀請赴筵席的比喻為例:「義人、罪人、有錢人、窮人等等」都收到邀請(參閱:瑪廿二1-15、路十四15-24)。一個「挑三揀四」、「血統純正」的教會,不是慈母聖教會,反倒是個教派而已。

去年7月份,在2021年外展線上研討會(Outreach 2021)舉行之際,教宗方濟各也寄給了馬丁神父一封西班牙文親筆信,表明天主「懷著愛親近祂的每一個兒女、所有的人、他們中的每一個人。祂的心向所有人和每個人敞開。祂是天父」。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