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加拉格爾總主教出訪烏克蘭:尋求對話與和平


18.jpeg

(梵蒂岡新聞網)聖座國務院與各國關係部門秘書長加拉格爾總主教5月18日出發前往烏克蘭,探訪戰火延燒之地,帶去教宗與聖座的關懷。在聖座與這個東歐國家建交30週年之際,聖座國務院在其推特帳戶上宣布了這位神長出訪的消息。推文寫道,這次訪問是為了再次肯定「對話之於重建和平的重要性」。

加拉格爾總主教要訪問烏克蘭利沃夫和基輔。在利沃夫,加拉格爾總主教要舉行多項會晤,18日週三與利沃夫天主教希臘禮總主教沃茲尼亞克(Igor Vozniak)會面,並視察一間難民收容中心。隔天,19日週四,加拉格爾總主教將與利沃夫行政區首長科齊茨基(Maksym Kozytskyy)會談,然後與烏克蘭天主教希臘禮大總主教舍夫丘克(Sviatoslav Shevchuk)會晤。加拉格爾總主教也將會見波蘭主教團主席加德斯基(Stanisław Gądecki)總主教。

出訪前一週,加拉格爾總主教在接受意大利電視節目(Tg2 post)訪談時,早已公開提及這次訪問。當時,在約莫20分鐘的訪談中,這位聖座神長談到許多主題,包括烏克蘭戰爭、軍備競賽、對於國際形勢的省思,以及這次衝突下的大公合一課題。加拉格爾總主教在訪談中澄清,這次出訪原訂於復活節前進行,但因健康因素延期。聖座國務院與各國關係部門秘書長多次強調,聖座支持所有嘗試對話的努力,以求達成共識並找出解決方案。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