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聖安多尼紀念日,帕多瓦舉辦宗教和文化活動


6.jpeg

(梵蒂岡新聞網)教會於6月13日紀念聖安多尼。今年在意大利帕多瓦的慶祝活動中,有抬著聖人的雕像和聖髑遊行。聖人是方濟各會會士,被庇護十二世教宗宣布為教會聖師。聖安多尼是教會中最受敬仰的聖人之一,來自5大洲的無數朝聖者和虔誠的信友都到帕多瓦大殿内聖人的墓前祈禱。1231年,聖人在此去世。

在意大利逐步取消預防新冠疫情的限制措施後,帕多瓦恢復了所有傳統的紀念聖安多尼的活動。6月12日主日舉辦了遊行活動。當天清晨,遊行隊伍從坎波桑皮耶羅出發,途徑3個市鎮,最後抵達帕多瓦,以此紀念聖人1231年走過的道路。那年的6月12日,聖人感到自己死期已至,便要求同會弟兄將他從坎波桑皮耶羅會院送至帕多瓦。

今年6月13日的各項慶祝活動中,包括帕多瓦的主教奇波拉(Claudio Cipolla)於當天上午主持隆重彌撒,以及下午在城中不同街道的遊行活動。

此外,在紀念安多尼的六月,17日至19日以10種語言播放與聖人、大殿和方濟各會士有關的影片,每次30分鐘,免費入場。慶祝活動中也有文化性質的,比如與聖人有關的展覽和研討會。整個慶祝活動將於6月30日結束,這期間不乏懇求聖人轉禱、舉行彌撒聖祭和朝聖活動。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