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以希望為題的禧年前系列準備活動已經開啓


8.jpeg

(梵蒂岡新聞網)“朝向禧年邁進”。聖伯多祿大殿總鐸甘貝蒂(Mauro Gambetti)樞機用這句話概述了將於2025年慶祝禧年的精神。6月18日,樞機在“向生命鞠躬”專題討論會休會期間解釋說,“這是這段行程的第一個階段,我们打算建立網絡,將人們聚集在一起,以這種方式為籌備希望的禧年作出貢獻,正如教宗方濟各所要求的那樣”。

樞機表示,直至2025年共有9項大型活動,每年舉辦3項,每個主題對於建設兄弟情誼和人際友愛至關重要。“我們以走近和關懷的主題為起點,著眼於不同的角落,首先是現時所關注的健康問題;其次將著重於邊緣化和邊緣地區的生命;第3個是以更具教育和教學的向度關懷青少年”。

2023年的主題將是“和解與浄化記憶”;2024年的主題則是“政治上的愛”。關於2022年的其它活動,甘貝蒂樞機解釋說,其中的兩項將於9月17日和12月3日舉行,然後以同樣的方式進行“同道偕行的禧年行程”。

“這些活動尤其是衆人相聚的機會,包括教會和世俗的現實。衆人彼此聆聽,讓這些領域中的美好事物顯露出來,然後設法對我們具有的靈性内涵作一概述,使其對每個人各自的現實生活旅程產生影響。”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