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訪問加拿大:開啓看待歷史和繼續前行的新方式


15.jpeg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將於7月24至30日展開他的第38次國際性的使徒之旅,訪問加拿大的埃德蒙頓(Edmonton)、馬斯克瓦西斯(Maskwacis)、魁北克(Québec)和伊魁特(Iqaluit)。今年4月份在梵蒂岡會見了加拿大原住民團體後,教宗這次將親自探訪他們和當地的教會。

19世紀末至1996年,加拿大政府不顧原住民的文化和傳統,强迫原住民兒童住進“寄宿學校”按照西方模式接受教育,給他們造成極大痛苦,當時的天主教會、聖公會和基督新教教會都參與了這些學校的管理工作。今年春天原住民前來梵蒂岡見教宗,以及教宗將去加拿大訪問,正是為敞開對話和結束這痛苦的篇章走出第一步。

巴西阿雷格里港(Porto Alegre)總教區的霍夫邁斯特(Antonio Hofmeister)神父多年在加拿大進行牧靈工作,他向梵蒂岡電台-梵蒂岡新聞網講述了對教宗前去訪問的期待。

他說:“加拿大教會與原住民在幾年前就已開啓了尋求真相及和解的道路。我認為,藉著教宗的這次訪問結束了一個階段,即原住民已經去了梵蒂岡,現在教宗來探訪他們。由此,在這條道路上敞開新的視野、看待歷史和繼續前行的新方式,就如教宗方濟各常說的那樣:我們需要向前進而不是後退。”

和解進程不僅是天主教會,加拿大的其它宗教和公民機構也需要參與其中。霍夫邁斯特神父對此表示,“我認為曾涉入這些寄宿學校痛苦事實的所有機構都應走上這條道路,這很重要。和解透過承認真相來實現,這是第一步。但在此後也需要請求寬恕及找到一起實現這和解的道路。原住民不但要與教會對話,也要與加拿大的公民機構,與社會和所有人對話”。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