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讚許非洲走出去的教會:分辨天主今天對我們說的話


17.jpeg

(梵蒂岡新聞網)正值泛非洲天主教神學和牧靈網絡(PACTPAN)在肯尼亞內羅畢舉辦第二屆泛非洲天主教大會,教宗方濟各於7月19日向與會者發表視頻訊息。教宗讚許本次大會是個「希望的標記」,因為「神學家、平信徒、司鐸、男女會士和主教們都採取了並肩同行的行動」。

教宗說:「眾人同心協力分辨天主今天正在對我們說的話,不僅是要堅信不移地應對各種艱難的需求,也要促使非洲的夢想成真——那些是在社會、文化、生態和教會層面的夢想——這舉動本身就是非洲教會走出去的記號。」

教宗提到他之前對非洲的訪問,並表示非洲人民的「信德與堅韌」始終令他印象深刻。教宗說:「我於2015年訪問中非共和國時說過:『非洲總是帶給我們驚喜。』你們要在這些省思中表現出自己最好的部分,好能得出令人驚喜的成果。」

非洲的先人擁有卓越的智慧。為此,教宗期勉本屆大會成員說:「願你們提出的睿智神學,能成為窮人的慈悲福音,並在人們為生活、和平與希望而掙扎奮鬥時,向人民和團體提供養分。」

最後,在頒賜宗座降福前,教宗祈求聖神啟發本次大會的與會者。但願教會所需的道路能從本次大會中浮現出來:那是「全世界的傳教、生態皈依、和平、修和與轉變的道路」。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