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北京主教座堂重新開放,101名慕道者接受入門聖事


18.jpeg

(梵蒂岡新聞網)年長和年輕的信徒在北京的主教座堂大門前興奮地排隊等候。這是7月16日黎明前的一幕,預示著這對中國天主教會團體而言,將是個喜氣洋洋的一天。在露德聖母山前的祈禱和在祭台前向上主表達的感恩正是這特別日子的縮影。

在因抗疫措施而暫停對外開放的6個月後,這感恩之情不僅是因為重新開放主教座堂,也是為了101名慕道者接受基督信仰入門聖事而舉行的隆重慶典,其中大多數是成年人。聖歌、祈禱、微笑和孩子們的喧嘩聲再次彌漫在聖堂、庭院和祭衣室的空間。

據信仰通訊社的報道,當天下午,第53屆慕道班的成員接受了聖洗並領受了其它基督信仰入門聖事,即堅振和聖體聖事,由北京總教區李山總主教主持。在場的要理傳教員、司鐸、修女及平信徒義工也與他們同喜同樂,這些人在疫情期間陪伴了慕道者的信仰旅程。

主教座堂的本堂趙神父感謝那些為這段旅程付出辛勞的人,同時邀請衆基督徒繼續保護團體中的這些“新生命”,幫助他們在教會内成長,一起走上同道偕行的道路。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