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加拿大魁北克主教座堂負責神父:我們與教宗一起擁抱原住民


22.jpeg

(梵蒂岡新聞網)7月28日是教宗方濟各在加拿大國際牧靈訪問的第五天,他將於加拿大時間當天下午5點15分前往魁北克聖母主教座堂與主教、司鐸、執事、修生和牧靈工作者會面並一同誦念晚禱。在會面前夕,聖母主教座堂的負責人羅德里格(Jimmy Rodrigue)神父接受梵蒂岡新聞網的採訪,暢談教宗方濟各訪問加拿大的重要意義。

羅德里格神父首先講述教宗此次牧靈訪問的重要性。他表示,“我們已經準備好要聆聽”教宗的教誨,“因為教宗的臨在是一個強有力表達,將是與第一民族加深共融方面跨出的一大步”。

這位在魁北克主教座堂服務的司鐸指出:“慈母教會的心在不斷成長。她不斷意識到這些民族尊嚴的重要性,也意識到有可能更多地了解他們的生活和文化,看看與他們共融的程度與方式如何。”

談到教宗將對整個加拿大教會說的話,羅德里格神父表明:“我們渴望聆聽他的話,了解未來要採取的步驟,我們能夠在我們的教會中、在我們的接納中發揮的創意。對我們來説,這是在他們身旁臨在的一個強有力的時刻。值此重要時刻,我們能意識到自己作為可見的主體去接納一個具有美妙至極尊嚴的文化;這也是個探索崇高真理的機會。這是我所理解的。”

教宗方濟各在加拿大正在進行的這個“懺悔的朝聖之旅”,打動了無數人的心。這位魁北克聖母主教座堂的負責神父解釋道,教宗的訪問“讓我們明白,我們要做的不僅僅是道歉,而應更加深入。在天主的助佑下,我們必須增進共融,這也將是一條治癒之路”。

接著,羅德里格神父談到魁北克地方教會的情況,他解釋:“這是一個有點疲倦的教會,我們看到教堂裡的年輕人越來越少。這是一個需要深入更新的教會,這更新能夠來自聆聽天主聖言和新福傳的力量。我認為教宗的到訪將有助於我們騰出更多的空間來接納天主的聖言。”

最後,羅德里格神父指出,這座主教座堂是北美洲的第一座天主教堂,魁北克的首任和多任主教都埋葬在這座聖母主教座堂内。團聚在先輩主教們面前,意味著回歸到我們信仰的根源,尋找新的動力,在傳教士、不知疲倦的福音傳播者、魁北克的首任主教聖拉瓦爾(François de Laval)的引導下重新踏上征程。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