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問候梵蒂岡夏令營的孩童


26.jpeg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8月3日在梵蒂岡保祿六世大廳主持週三公開接見活動時,說道:「我向梵蒂岡青年夏令營的少年們表示問候。他們到目前為止都保持安靜,現在可以聽到他們在父母和服務人員的陪伴下發出點聲響。我為服務人員的寶貴工作表示感謝,我要感謝梵蒂岡的靈修輔導神師豐塔納(Franco Fontana)神父。這位優秀的慈幼會士懂得撒播這個種子,舉辦這夏令營活動。今年是第三屆了。」

梵蒂岡夏令營輔導神師及活動協調人豐塔納神父聽到教宗這席話,心中很感動。這個在梵蒂岡城國內舉辦的暑期活動,面向梵蒂岡職員各年齡層的子女,有祈禱和省思的時刻,也有休閒娛樂和體育運動的時光。

在孩童的歡聲笑語中,豐塔納神父向本新聞網表示,在當天的週三公開接見活動中,他既為教宗的問候感到歡喜,也為當時的情況有些「擔憂」。豐塔納神父說:「我想讓這些少年在要理講授全程守規矩,一如他們之前學的那樣。」

這位慈幼會士指出,「更美的時刻」發生在公開接見活動前。他說:「教宗在側廳接見了服務人員,特別問候了他們,感謝他們。教宗尤其叮囑他們要一輩子保有這份教育熱忱。」

梵蒂岡夏令營在新冠疫情下誕生,今年是第三屆。豐塔納神父表示,首屆活動的學童有150人,今年的五週活動有230個孩童報名參加。修會會士與平信徒在這項任務中「合作無間,營造出家庭氣氛」;在這裡,「孩子感覺到如同在自己家中一樣」。

本屆梵蒂岡夏令營的主題是夢想。對此,豐塔納神父說:「我們邀請這些少年擁有遠大的夢想,不要因為若干家庭或許會有的逆境而一蹶不振。」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