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勉勵奧斯定會會士:置基督為獻身生活的中心


cq5dam.thumbnail.cropped.750.422 (1).jpeg

(梵蒂岡新聞網)“修道生活的基本準則是福音所提出的跟隨基督。如以福音為生活的準則,就會能夠如聖保祿所說的:‘我生活已不是我生活,而是基督在我內生活。’(參閱:迦二20)”這是教宗方濟各1月13日在梵蒂岡接見參加聖奧斯定詠禮會聯盟最高參議會會議的與會成員時所提醒的一番話。

教宗說:“福音不斷引導我們把基督帶回到我們生活和使命的中心,它把我們帶回到‘初戀’。愛基督就是愛祂的奧體聖教會。獻身生活在教會中誕生,與教會一起成長,並與教會一起結出果實。正如聖奧斯定教導我們的那樣,正是在教會內,我們找到完整的基督。”

接著,教宗談到誦讀聖經和禮儀生活的重要性,說道:“在勤奮誦讀聖經中尋求上主,在聖經的書頁中迴響著基督和教會的聲音;在禮儀中尋求上主,特別是在感恩聖祭中尋求上主,感恩祭是基督徒生活的高潮,它意味著並實現教會在仁愛和諧中的合一。我們能夠用天國的酵母賦予世界以生命的氣息。”

隨後,教宗強調聖奧斯定詠禮會聯盟的重要性,該聯盟由教宗若望二十三世於1959年成立,旨在促進具有相同神恩的修會團體之間的共融。教宗方濟各提醒,你們“需要非常小心,好能遠離自以為是的疾病,並保護不同修會之間共融的真正寶藏。你們都很清楚你們在同一條船上,沒有人能獨自一人或僅靠自己的力量來建設未來,而是在始終樂於相遇、對話、傾聽和互助的共融真理中相互認識。實踐相遇的靈修:這是教會同道偕行的本質所在”。

教宗繼續指出,奉獻生活“必須適應現實的境況”。奧斯定詠禮會的會士們要適應自己所處的不同地方和文化的情況,要始終以福音和修會神恩的精神面對。

最後,教宗敦促聖奧斯定詠禮會的會士們要重新審視他們的神恩,並“以初期使徒團體為榜樣,加強生活的共融”。願他們預示出“在天主內圓滿和終極合一的生活,並始終行進在這旅程中”。

鏈接網址: www.vaticannews.cn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