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天主召叫我們特別為最弱小者服務


cq5dam.thumbnail.cropped.750.422 (2).jpeg

(梵蒂岡新聞網)對話、共融與使命:這些是司鐸培育時期的三大要點。教宗方濟各1月14日上午在梵蒂岡接見羅馬宗座北美公學成員時如此表示。

教宗叮囑北美公學成員時常祈禱,默觀天主聖言,接受靈性陪伴,並且在聖體龕前靜聽,從而培養與耶穌的日常關係。「事實上,在這些與上主關係親密的時刻,我們能更好地聆聽祂的聲音,發現如何慷慨且全心事奉祂和祂的子民。」

接著,教宗強調,司鐸之路需要持續與天主、與教會保持共融。「我邀請你們注視著教會合一的奧秘,它體現在合理的多樣性上,同時也在信仰的至一性中活出。」教宗由此談到教會援助有需要者的具體舉動,那是「愛德的先知性見證」。

從與耶穌的對話、與耶穌的共融中,使命一湧而出。教宗強調,門徒們一被召叫,就以他們的見證來吸引他人。「每當耶穌召叫男女時,總是派遣他們,特別是派他們到最弱小者、社會邊緣人身邊。我們不僅蒙召服務他們,更能從他們身上學到許多。人們今天需要我們,因為我們聆聽他們的質疑、焦慮和夢想,從而能更好地陪伴他們親近上主,提振希望,促使所有人的生命煥然一新。」

教宗最後總結道,通過實行慈悲善功,以及各種教育和愛德的使徒工作,司鐸和修生蒙召成為走出去的教會的記號,懂得分享耶穌的臨在、憐憫與愛。

鏈接網址: www.vaticannews.cn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