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接見“若望廿三世團體”的孩子們:天主“知道我們每一個人的名字”


cq5dam.thumbnail.cropped.750.422 (3).jpeg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1月14日上午在保祿六世大廳接見了“若望廿三世團體”的孩子們,與他們一起高聲感謝這個團體的創始人本齊(Oreste Benzi)神父。這個團體為沒有父母的孩子提供一個真正的家庭,讓他們受到一個父親和一個母親的全時陪伴,同時也幫助處在困境中的未成年人和窮人,沒有任何歧視。

教宗告訴眼前的孩子們,天主“知道我們每一個人的名字”。他說:“我們不是沒有姓名的人,我們不是影印件,我們都是原創的!我們也必須如此:做原創的人,而不是復印件,就如真福阿庫蒂斯(Carlo Acutis)所說的那樣,他是一個同你們一樣的孩子。天主認識我們每一個人,知道我們的名字和面容,我們都是獨一無二的。當然,我們也有自己的缺點;我們中的一些人不幸有嚴重的缺點。但這絲毫無損於一個人的價值: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是天主的兒女,每個人都是耶穌的兄弟或姐妹,都是獨一無二的。”

教宗繼續表示,有幾個跡象表明一個人受到了愛的款待,其中之一就是微笑。微笑說明這個孩子“感受到他們原本的樣子被愛、被接納”,這個團體所接納的孩子們的故事講述了這個微笑。教宗談到在場的許多孩子的共同經歷,即家庭環境。他並提到,這個出自“本齊神父腦海和內心”的現實。教宗說:“他是一位用耶穌的眼睛和耶穌的心來看待孩子和青年的神父。他接近那些行為不端、誤入歧途的人,明白他們缺乏的是父愛和母愛,缺乏兄弟的情感。”

教宗方濟各強調,這個家庭環境是一個全時款待的現實,蒙天主召叫從事這項使命的人成了那些沒有家庭的人的父親和母親。“在這個家庭,每個人都有一個空間:未成年人、殘疾人、老年人、意大利人或外國人,以及任何尋找一個固定地方以便重新開始的人,都能找到一個家庭。這個家庭是每個人都能得到關懷的地方,無論是被接待的人還是接待別人的人,因為這個家庭是對每個人生來需要建立關係的一個回應”。

教宗最後要求孩子們為和平祈禱。他說:“我想告訴你們:你們為和平的祈禱,雖然看起來不是祈禱,天主也會垂聽;我們相信天主賜予和平,就在今天!。天主將平安賜給我們,但要看我們是否在心中和生活中接納它。你們要堅信,天主必會垂聽你們的祈禱,你們要奮勇向前!”

鏈接網址:www.vaticannews.cn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