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土敘大地震,當地教會神長講述災情


68.jpeg

(梵蒂岡新聞網)土耳其南部和敘利亞北部於2月5日跨6日夜間發生7.8級強烈地震,造成至少數千人死亡、成千上萬人受傷。歐洲明愛會立即投入救援工作,意大利主教團已提撥50萬歐元作為第一筆援助經費。災區教會神長在地震後首日接受本新聞網採訪,講述了當地的情況。

敘利亞阿勒頗加色丁禮主教奧多(Antoine Audo)說:「當時我們人在三樓,大家非常恐慌。現在所有人都在街上,天氣寒冷又下雨。」電話訊號受到干擾,只能用最簡單的通訊方式。奧多主教說:「我們對這種事情很不習慣。這是我們第一次在阿勒頗看到類似事件。」就在奧多主教與本新聞網進行電話連線時,救援車輛鳴笛經過。

大地震後首日,奧多主教表示:「今晚我們要睡在主教府的門口,或是再看看怎麼辦。大家極度恐懼,到處都是損壞,連主教座堂裡面也不例外。圖書館被毀,房舍倒塌:這是末世景象。」有些人逃過一劫,但是「半數的樓房坍塌了」。主教在與本新聞網通話的同時,正在前往勘查災情。「很多人待在車裡,大家手上拿著手機,努力保持聯繫。狀況十分慘痛,現在需要救援設施、電力。這是個問題。」

土耳其安納托利亞宗座代牧比澤蒂(Paolo Bizzeti)主教哽咽地對本新聞網說:「手機逐漸沒電,但我們正在持續聯繫。」「這裡有數以百計的罹難者,但是在震中,他們說有數千人喪生。我知道有一間醫院垮了,另一間不能用了,兩百多間住房倒塌,而且那些地方難以抵達。」

因此,困難點在於救助那些被困在瓦礫下的人。「安塔基亞機場受損,飛機航線暫停。此刻重要的是開始團結一心提供援助。我正要打電話給明愛會,我們必須在這方面趕緊行動」。

鏈接網址: www.vaticannews.cn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