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視頻訊息:人口販運是可恥的瘡疤,青年要捍衛人性尊嚴 - 副本


2.jpeg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2月8日為第九屆打擊人口販運祈禱和反思日發表視頻訊息,強調人性尊嚴的價值和青年為維護及肯定這份尊嚴起到的重要作用。教宗再次指出,世界上的貧窮和不義情況是助長人口販運的因素。

今年打擊人口販運祈禱和反思日的主題為“為促進尊嚴行走”,由以各種形式參與這項活動的青年們選定。教宗在視頻訊息中特別向他們表明:“人口販運損毀人的尊嚴。剝削和壓制限制人的自由,使人成為利用和丟棄的對象。販運機制利用不義和不公,這些行為迫使數百萬人生活在脆弱的狀況中。”

教宗繼續指出,經濟危機、戰爭、氣候變化、不穩定局勢導致人們更容易成為販運者追逐的目標,如此一來,不幸的是,人口販運現象 “以令人擔憂的速度在增加”。教宗說:“我們知道我們處在困難時期,但正是在這樣的現實中,我們眾人,尤其是青年,都必須團結起來,編織善的網絡,傳播源自基督和祂福音的光。”

近幾天,那些長期打擊人口販運的組織的青年代表來到羅馬參加相關活動,他們要領受具有象徵意義的光。教宗叮囑他們:“你們要守護這光,你們也將為其他的青年受到祝福。你們要不知疲倦地去尋找改變我們社會的道路,防止人口販運這可恥的瘡疤。”

教宗在此重複青年們的一些表達,這些是他們的具體承諾:睜開雙眼行走,重新意識到將數百萬人,尤其是青年販賣、使其成為受剝削者的過程;以專注的心行走,發現及支持為爭取自由和尊嚴的每日進程;懷著希望腳踏實地地行走,推動打擊人口販運的行動;伸出手一起行走,相互扶助、共建一種相遇的文化,讓它帶來心靈的皈依和包容的社會,有能力保護每個人的權利和尊嚴。

在視頻訊息的末尾,教宗勉勵更多的青年男女以他們為榜樣,與各種暴力的受害者、移民及流離失所者一起行走。教宗說:“你們要勇敢地向前進!”同時將青年託付於人口販運受害者的主保聖女柏姬達的轉禱,並“衷心”祝福他們。

2023年打擊人口販運日的活動於2月6日開始,世界不同地區合作夥伴組織的20名青年代表來到羅馬,他們參加了以“為促進尊嚴行走”的守夜祈禱活動。2月8日,這些活動繼續進行,線上舉行打擊人口販運的祈禱和反思朝聖之旅,播放教宗方濟各的視頻信息,將不同時間但在同一時刻的各大洲聯合起來。這些青年代表和其他參與打擊人口販運的人,將於2月12日主日在聖伯多祿廣場參加誦念《三鐘經》活動,以此結束這個國際日。

鏈接網址:www.vaticannews.cn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