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世界主教會議中東地區大會在黎巴嫩召開


8.jpeg

(梵蒂岡新聞網)來自聖地耶路撒冷、約旦、黎巴嫩、敘利亞、埃及、伊拉克和亞美尼亞的七個天主教會的代表本週聚集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舉行世界主教會議中東地區大會。第十六屆世界主教會議總發言人霍勒利希(Jean-Claude Hollerich)樞機和世界主教會議秘書長格雷奇(Mario Grech)樞機蒞臨此次大會。

會議於2 月 13 日星期一正式開幕,由東方天主教宗主教委員會(CPCO)秘書長兼主教會議總協調員哈立德·阿爾萬(Khalid Alwan)神父首先帶領與會者為敘利亞和土耳其地震遇難者做了特別祈禱。他在開幕辭中表示,中東地區大會應該遵循的是“同道偕行路線圖”。可以用“臨在”這個詞來概括中東天主教會的身份和未來。他說,這種“臨在”“就是緊隨基督及其教會的榜樣,在我們幫助建立的阿拉伯文明中有效而真實地體現出來”。這種臨在也是一種“毫無區別或毫無歧視地為人類服務”,它是建立在與其他基督教會團體、穆斯林、猶太人和所有善心人士進行大公及宗教對話與合作的基礎之上。

接著,霍勒利希(Jean-Claude Hollerich)樞機發言。他說“同道偕行”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並不容易。它表示參加此次會議的目的就是來“體驗同道偕行”,並為此“向天主教東方教會團體學習”。

隨後,世界主教會議秘書長格雷奇樞機也作了發言。他強調,世界主教會議的進程就是參與,而這絕不是置天主子民和主教們於競爭之中,“而是讓他們保持穩定持久的關係,使雙方履行各自的職能”。

此次世界主教會議中東地區大會將於2月18日結束。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