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我們應以溫柔文化反對丟棄文化


10.jpeg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2月20日在梵蒂岡宗座大樓接見了聖伯多祿善會成員。他在講話中向他們表示感謝,感謝他們在愛德善工中投入的時間、“精力、創造力、耐心和毅力”。聖伯多祿善會於1869年成立,一直照顧羅馬城貧困人士。

教宗在接見中省思了福音中慈善的撒瑪黎雅人的比喻。他說,這位撒瑪黎雅人動了憐憫的心,接近那位“路邊受傷的人”,因為“他的心是溫柔的,不是僵硬的,他有憐憫的能力”。

“天主以三種態度行事,即關懷、憐憫和溫柔”。這就是天主:關懷、憐憫和溫柔”。教宗說,“我要叮囑你們的第一件事就是溫柔”。他明確指出,溫柔是“天主的愛的特徵,今天比以往更需要天主的愛”。

教宗說,“很多時候,一個發自內心的輕柔撫慰比給予一點零錢更有益。在一個常常被冷漠文化和丟棄文化汙染的社會中,身為信徒,我們蒙召以溫柔的文化逆流而上,就是說,就像天主照顧我、我們、你,我們每個人那樣,去照顧他人”。

教宗敦促在場的人愛他人。他說,耶穌就是一位慈善的撒瑪黎亞人,祂接近“孩童、邊緣人和弱小者”,為“我們、需要憐憫和寬恕的人獻出了性命”。教宗補充道,通過祂的愛我們能愛他人。

最後,教宗指出,愛德善工的根源是天主與我們一起工作。他鼓勵聖伯多祿善會的成員繼續他們的使命。教宗說,“我不能親自在羅馬的街道上陪伴你們,但我會用心和祈禱來陪伴你們”。

鏈接網址: www.vaticannews.cn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