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宗公開接見:男女隱修會士為所有人祈禱和轉求


27.JPG


(梵蒂岡新聞網)教宗方濟各4月26日在週三公開接見活動中繼續以“福傳的熱情”為主題展開要理講授。他特別以男女隱修士為例,指出他們以祈禱的生活幫助福音的傳播,並通過“捨棄自己和世俗,以貧窮、貞潔、服從的生活方式效法基督並為所有人的福祉代禱”。他們的見證“跨越了信仰的歷史”。

教宗說:“隱修士是宣講的跳動的心。他們的祈禱是基督奧體所有成員的氧氣,是支持使命的無形力量。所以,把嬰孩耶穌聖女小德肋撒這位隱修女奉為傳教主保,絕非偶然。”

納雷科的聖額我略的表樣

接著,教宗說道:“默觀者、男女隱修會士是為整個教會默默祈禱、工作的人。這就是愛:就是在隱修院裡為教會祈禱、為教會工作而表達出愛。”“在這方面,我想給你們舉個例子,教會的聖師、納雷科的聖額我略(Gregory of Narek)。他是一位亞美尼亞的隱修士,生活於第十世紀。他給我們留下了一本祈禱的書,其中湧現出亞美尼亞人民的信仰表達。他們是最早接受基督信仰的民族,是一個緊握基督十字架的民族,他們在漫長的歷史中經歷了太多的苦難。”

男女隱修會士為所有人祈禱和轉求

隨後,教宗強調,納雷科的聖額我略幾乎一生都是在隱修院度過的。他有“審視人靈深處”的能力,“他是普世團結的詮釋者”,他為所有的人不斷地代禱。這位教會的聖師活出“與每個人的共融”,他牽掛著人類的苦難,為所有人祈求憐憫。教宗指出,在所有男女隱修會士中也存在著普世的團結,他們的代禱和日常工作是一個橋樑,他們的心為所有人祈禱和轉求,因為“他們承擔著世界上的問題”。

最後,教宗說道:“拜訪一些隱修院為我們有好處,因為在那裡可以祈禱和工作。每個隱修院都有自己的規則,但那裡的手總是忙碌著,忙於工作和祈禱。願上主賜給我們新的隱修院,賜給我們男女隱修會士,以他們的轉禱推動教會不斷向前邁進。”

鏈接網址:www.vaticannews.cn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