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信友們在聖伯多祿廣場誦念玫瑰經,懇求聖母的安慰


33.jpeg


(梵蒂岡新聞網)五月是特別奉獻給聖母的月份。這個月的每週六晚上9點在聖伯多祿廣場上舉行誦念玫瑰經活動。20日晚上的遊行和誦念玫瑰經活動將由教會會議秘書長格雷奇(Mario Grech)樞機主持。這樣的活動已成為一個慣例,每次都可看到許多信徒參與。

聖伯多祿大殿參議會的助理人員巴爾巴(Maurizio Barba)蒙席向和平電視台表示,“這項舉措點燃很多人的心。這是心靈的祈禱”。他提到教宗方濟各5月17日在週三公開接見活動中問候波蘭信眾時的講話,教宗說,玫瑰經是“簡單而有力”的祈禱。巴爾巴蒙席強調,念玫瑰經時不斷重複同樣的字句,這是為了透過“重複這些字句,來表達對聖母的孝愛以及與聖母建立親密關係的渴望。因此我說,玫瑰經是一種富於情感的祈禱,是愛慕者的禱告”。

另外,還要想到一個默觀層面。巴爾巴蒙席提到聖若望保祿二世教宗的《童貞瑪利亞玫瑰經》宗座牧函,說,“我們通過念玫瑰經,默想基督生活的奧跡,聖母瑪利亞一直參與了這些奧跡”。因此,誦念玫瑰經,使人在認識耶穌的同時也認識聖母瑪利亞。

巴爾巴蒙席再次指出,如此多的基督徒出現在聖伯多祿廣場上,這一點意義重大。因為“我們是在基督信仰的中心地,在受伯多祿宗徒見證的光所照亮的地方祈禱。耶穌曾對伯多祿說,‘你是伯多祿(磐石),在這磐石上,我要建立我的教會’”。在5月的這些夜晚,這個地方也成了信友聚集的地方。巴爾巴蒙席最後說,“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大家聚在一起,感受到自己就是教會,自己就是基督信徒團體”。大家一起,為和平、護佑和安慰懇求上主之母瑪利亞的幫助。

鏈接網址: www.vaticannews.cn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