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梵蒂岡電台訊)教宗方濟各:真福保祿六世今年將榮列聖品


1519806879451721.jpg(梵蒂岡電台訊)「保祿六世教宗今年將榮列聖品。」教宗方濟各2月15日在羅馬拉特朗大殿向羅馬教區本堂神父們如此表示。他指出,近年來已有兩位羅馬主教列入聖品,即若望廿三世和若望保祿二世。「保祿六世今年將榮列聖品,另一位的列真福品案正在進行,換言之,若望保祿一世的列品案已開啟」。

教宗方濟各曾於2014年10月19日為保祿六世主持冊封真福大典,在彌撒講道中稱之為「偉大的教宗」、「不知疲乏的使徒」,勇敢地作出「謙卑而先知性的見證,愛基督和愛祂教會的見證」。「當世俗化和具有敵意的社會出現時,他能夠以遠見的智慧,有時孤身一人在掌握伯多祿船的舵,並且從未失去對上主的喜悅和信賴。保祿六世的確懂得將天主的歸還給天主,將自己的一生奉獻於神聖、莊重又嚴肅的使命:在時間上延續並在塵世間拓展基督的使命」。


>>收聽錄音<<

>>原文按此<<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