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A+

教廷法令--Prot. N. 757/21/1


 

 

法令_HK.MC[1325] 中文版.pdf




Prot. N. 757/21/1

法  令

 

宗座聖赦院為增進信友的虔敬,並為人靈的得救,憑藉蒙天主召選的教宗方濟各所授予之權柄,應允平信徒及家庭和生命部部長──羅馬天主教凱文・若瑟・法雷爾樞機的請求,在教宗欽定為首屆世界祖父母和長者日的7 月第四主日,依照慣常的條件〔領受修和聖事、在彌撒中恭領聖體,並為教宗的意向祈禱〕,惠然自教會天上的寶庫,頒賜全大赦予基於真心懺悔和愛德,於2021年7月25日、首屆世界祖父母和長者日,親自參與教宗在梵蒂岡宗座大殿內主持的隆重典禮,或世界各地舉行的相關儀式;本大赦亦可讓予煉獄的靈魂。

本聖赦院於同日亦頒賜全大赦予那些以親臨或虛擬方式,奉獻時間去悉心探望他們有需要或有困難 (如患病、被遺棄、殘障或類似狀況) 的年長弟兄姊妹們的眾信友。

因重大理由無法出門參禮的患病長者,以及所有因重大理由不能外出者,若決意擺脫一切罪惡及盡快滿全以上三個慣常條件,在心靈上共襄盛舉,尤其透過電視或電台,以及新的社交媒體方式傳播教宗的致詞和慶典,藉此參與這世界祖父母和長者日的神聖儀式,將自己的祈禱和生活上的困苦,奉獻給慈悲的天主,亦能獲得全大赦。

因此,為使信眾藉著教會天國的鑰匙更容易且遵循牧民愛德的需求領受到天主的寬恕,本聖赦院懇請賦予聽告解權力的司鐸們,以慷慨的精神隨時施行修和聖事。

本法令對首屆祖父母及長者日具有效力,與此法令相牴觸之任何措施,一概無效。

於羅馬宗座聖赦院

主曆2021年5月13日耶穌升天節

聖赦院院長──皮亞琴扎樞機

(Mauro Card. Piacenza)

副院長──克尼基爾

(Krzysztof Nykiel)

 

 (台灣地區主教團與香港教區合譯)




回最頂